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0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图文:510支部
  • 日期:2021-11-15
  • 60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成效,生命学院505支部、506支部、509支部、510支部集思广益,从关注身边生活出发,收集同学所需,梳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项目,发现校园共享单车存在部分车筐内存有垃圾、停车区域单车摆放不整齐等现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510党支部率先开展清理共享单车垃圾志愿服务活动,28名党员及29名班级志愿者参与。510党支部本次活动分为11个小组开展,各小组利用课余时间对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教学楼、礼堂、食堂、公寓等13个区域集中停放的单车进行车筐内垃圾清理,规范排列共享单车,努力打造安全、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

此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两个月,505党支部、506党支部、509党支部将接上接力棒,继续进行共享单车的垃圾清理及单车摆放工作。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接下来,党支部将制作环保宣传标语,呼吁同学从身边小事做起,随手带走车筐内垃圾,整齐摆放单车,坚持推进单车的常态化整治,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时刻提醒同学们有序停放,为创建美好环保的校园共同努力。

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将学习成效落实到工作成效的良好实践,生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今后,510支部将持续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


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分享感悟心得。

黄露平:本次活动让我又一次踏踏实实做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倍感自豪,并将在以后继续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努力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

陈文艺:共享单车共享的不仅仅是单车,更是文明,我们应从自身做起并呼吁身边的同学,爱护共享单车,及时带走车内垃圾,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共同营造美丽校园。

金霞:我们应该深刻反思平常生活的一言一行是否得当,是否也因为将垃圾丢在共享单车车筐里给他人带来不好的体验感。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共享单车共享美好生活。

陈晓雯:和身边的小伙伴一起,为自己的学校贡献一份力量,为学校尽了一份应尽的义务,有种主人翁的感觉,做国科大人,做国科大事。以劳动为荣,以服务人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