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党团共建 | 2021级508党支部团支部参观革命历史文献展暨专题党史学习

  • 文:闫利霞 图:王子茜
  • 日期:2021-11-15
  • 573

为进一步重温学习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 2021年11月14日,生命学院2021级508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各位共青团员前往图书馆二层参观学习了“筚路蓝缕,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馆藏革命历史文献展”,观展结束后,大家共同前往教一115进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专题党史学习。

 

508班各党员和团员在文献展前合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本次革命历史文献展览从馆藏的670余种革命历史文献中精选了62种,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时间脉络为主线,按照“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五个篇章整理组织,力图直观展现中国共产党艰难而辉煌的成长历程。

 

508班同学们在参观学习革命历史文献展

本次展览的学习由支部成员赵晓宇同志带领大家参观讲解,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展览的五个篇章的内容,此外,也对本次展柜中的历史文献进行了驻足观摩。展柜中分别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的毛泽东理论著作、不同版本的《毛泽东选集》 和多语种不同版本的《共产党宣言》等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献。

同学们驻足观摩展柜中的历史文献

在接下来的专题党史学习环节中,团支书李昱昶和党支书林绮娜一起带领大家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取得的经验和教训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在1949年到1978年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了一切剥削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为中国人民富起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08班团支书李昱昶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对本次建党百年相关历史文献展览的参观学习以及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专题党史学习,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革命先辈追求真理、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也激励着大家在学习和科研中不断刻苦钻研,不断求索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