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岁月流转 历史长存”——生命学院512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 图文/王楠
  • 日期:2021-11-22
  • 620

随着我国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校史馆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对内进行思想文化教育对外进行宣传科普工作的重要窗口。2021年11月20日,国科大生命学院512团支部全体成员来到图书馆内的校史馆、李佩陈列室、科技创新成果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了深入的参观学习活动。


我校的校史馆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记录了学校发展各个阶段的重要历史人物,浓缩了自建校以来重要事件的精华,见证了我校办学理念、学校荣誉、治理目标和学校发展沿革,全面展现了整个学校自建校以来的演变进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校史馆内不同的展厅,包含了校园发展历史,科学研究成就,教师学生风采,校园规划,对我校的起源与发展,过去与现在有了深刻了解。残破泛黄的书信证书,陈旧精美的徽章奖杯,精心设计的文化墙都使我们重温建校的风雨历程,感受到了我校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使命。正是因为有了两院院士墙上的前辈们,我们的科研事业才能蒸蒸日上,我们中华民族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使命在前,责任在肩,强国一代有我在。


在李佩陈列室,我们阅读了这位“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的传奇史,被她一心为学、大胆创新、勇于挑战的精神打动,民族复兴她一身都在做前锋。在科技创新成果展,我们参观了空间科学技术领域 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科研成果,了解了国家重大生态治理与污染工程的工作进程,在这背后的每一位科研人员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年轻,在这座科研学府里,我们就是最年轻的一代。我们要脚踏实地,学有所成,紧跟前辈步伐,为我国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