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10509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生命学院509支部
  • 日期:2021-11-23
  • 425

以党史教育为背景,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509支部于第十二周开展共享单车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基于同学们对校内共享单车的高频使用,以及部分车筐内存在遗留垃圾等不良现象,本着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同学服务的原则开展了此次实践活动,旨在为同学们的生活提供便利。

093950 768881.4

509支部的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有包括党员、团员及群众在内的39名志愿者参与。共分为5个小组以便更为高效地开展活动,各小组利用适当的课余时间对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内的三食堂、教二楼、学生礼堂、体育馆、学园三和学园四、各公寓等11个区域集中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车筐内遗留垃圾的清理、单车位置的整齐摆放等,努力打造安全、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

094943 459582.2

每一小分队都在组长的带领下穿上志愿服、佩戴好口罩、拿好垃圾袋,整装待发。同学们在自己负责的区域内认真检查每一车筐的情况,仔细清理框内垃圾,务必给全校师生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骑车环境。同时,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将共 享单车摆放整齐,为美好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经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正如任军乐同志谈到,“参加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清理哈罗单车垃圾’的活动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小事即是大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立足于当下,从身边的小事出发,服务于群众,才能更好的理解党,融入党,才能做好党的接班人”。

通过此次活动,509支部不仅落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这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增进了本班同学之间的合作交流。我们知道当今的稳定生活是无数人的辛苦付出营造出来的,同样,我们作为党员或者作为团员甚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应当尽自己的力量为我们的校园我们的社会做出哪怕一点点的贡献,这样,我们的国家才会不断向好发展,我们的社会才会长治久安,我们也才会保持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