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2021级生命学院508党支部理论学习暨关于“基层组织工作提升年”工作总结和改进研讨会

  • 文/闫利霞 图/王子茜
  • 日期:2021-11-24
  • 430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理论素质以及进一步更好地开展落实“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2021年11月14号,生命学院2021级508党支部于教一115教室展开了本月的理论知识学习和“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总结和改进研讨会。

本次理论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讲话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五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并重点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

党支书林绮娜带领党员同志共同进行理论学习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本次会议,我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在本次理论学习中,周佳铃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我感悟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扎实自身的理论基础,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从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锤炼品德。百年成就不仅给了我们昨日光辉,更给了我们今日自信,我们坚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将顺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顺利实现!”

此外,在本次学习中,党支书林绮娜向大家强调了本次全会通过的《决议》中的“十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在理论学习之后,支部进入了研讨会环节。首先,研讨会第一部分内容是由508班党支部书记林绮娜对近期开展的各项服务基层组织活动的情况进行总结。自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党支部积极做出响应,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为向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党支部开展了“讲座每日提醒”、“心理知识分享”、“每周时政知识总结”、“党史知识分享”等各类丰富的活动,其中以“讲座活动提醒“服务为例,该服务活动由方全和岳震同志负责,将每天的人文或科学讲座信息汇总后发到班群,并及时提醒同学进行讲座预约,这种形式的服务受到了班集体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本次研讨会第二部分内容为党支部全体成员就目前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的不足之处和之后的工作规划展开讨论。

讨论过程中,余萱同志提出,可以根据即将到来的12月中的一些重大节日来开展相关服务活动,比如可以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之时开展有关艾滋病知识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艾滋病的传播和预防。赵晓宇同志提出,可以开展相关的献血活动,号召同学们积极献血,以使更多的生命及时得到救治。研讨会最后一部分内容,林绮娜同志总结了本次研讨会的各项内容,并对下一步的活动开展做出部署安排。通过本次理论知识学习,各位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和知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本次研讨会的圆满召开,为进一步提升508班党支部的履责能力、政治功能,以及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和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