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 图文/生命科学学院
  • 日期:2021-11-24
  • 533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疫情防控和防火防盗工作,及时排查存在隐患,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宿舍安全意识,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一事,因此学院于2021年11月18日、19日中午,组织开展了生命学院秋冬季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本次检查动员了各班级的班主任、班长、生活委员和学生会生活部成员,共同进行了生命学院学生全覆盖检查。在班主任们的带领下,班长、生活委员共同对本班级的每个宿舍进行了全方位检查,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违规电器、安全隐患以及宿舍卫生等。

通过和同学们的深入交流,班主任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的住宿条件和生活情况,并在检查过程中,及时发现并提醒了同学们在学生宿舍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卫生等问题。


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发现了如下问题

1、卫生问题:

(1)宿舍公共区域打扫不及时,宿舍值日安排不到位,出现打扫卫生互相推脱的现象。

(2)个别宿舍公共区域卫生极差,尤其是洗浴房,地面水渍泛黄;公共走廊地面不干净。

(3)个别寝室有异味,寝室不开窗通风。

2、安全隐患问题:

(1)纸箱堆积。

(2)人员离开时未及时关掉电源。

(3)接线板上连接电脑、充电器、台灯等过多电器,接线板用电负荷较重。

(4)加湿器不关,长期开。

(5)禁止使用电热毯,电热毯属于违禁电器,有着火、漏电等风险。

同时,部分宿舍整体或者个人展示出了良好的卫生环境以及个人整洁。希望同学们以这些同学为榜样,积极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以促进形成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

优秀寝室

最后,在此向同学们提出保持个人卫生、促进公共卫生的建议

1、不要使用违规电器和违禁物品,切实保障安全的生活环境;

2、保持个人卫生,垃圾及时清理,地面及时清洁;

3、个人衣物及其他物品及时收纳,不要无序堆积;

4、快递盒拆完即扔,不要堆放在个人空间以及公共空间;

5、公共空间尽量少摆放杂物,选择较好地收纳物等;

6、爱护公共环境,及时开窗通风,做好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和整理。

感谢同学们对每一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的理解、配合与支持,希望同学们继续加强宿舍安全意识,打造更加整洁、舒适、和谐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