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1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加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李伟 马志宇
  • 日期:2021-11-26
  • 55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规范党员正确行使权利,提高党员党性修养,112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511党支部于雁栖湖校区教2-218教室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加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要晨阳、陈一钒同志主持,共有14名支部成员参与会议,其中正式党员8人,预备党员6人。

要晨阳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2021年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内容,会上同志们就会议基本概况、总书记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如何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等作深入讨论。陈璐瑶同志表示我们应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身上纯粹的科研精神,将我们将个人理想,科研工作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



  要晨阳同志围绕“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关于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等内容,系统性地讲解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此,马志宇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作为国科大研究生,我们要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更注重实践,真正实现将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陈一钒同志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进行了主题分享,她表示保障党员正确行使权利,对于充分体现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对《条例》的学习,将指导我们对照党章党规要求规范自身行为,正确处理权利与义务的关系,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最后,陈一钒同志以中央全会具体内容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与精神。

511支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志向、传承科学家精神,激励党员同志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不忘初心,努力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