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1级514党支部顺利举办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主题党日活动

  • 图:范月峥 文:陈杰芳、杜世尧
  • 日期:2021-11-26
  • 716

2021年11月23日,生命学院2021级514党支部“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主题党日活动于教二318教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杰芳主持,17名支部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6名入党申请人参加。


图1党支部书记陈杰芳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陈杰芳同志向大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让大家积极思考“穷则变、变则通、通则达”的言外之音。


图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讲话重要精神


图三 马芳同志分享所思所感

    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成员备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如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这个伟大目标,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四 关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支部书记继续推进了“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对9月份提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开展交流,如“以英语学习社群形式开展英语小组学习提升活动”和“关于食堂建设提升的建言献策”等项目,分析了出现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并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党团员先锋模范示范岗+党员群众”模式,通过党团员选举或者自荐担任先锋模范示范岗带动其他党员和群众,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到实处,为人民服务。其他同志也集思广益积极献策,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方向。陈杰芳同志指出,“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514支部下一步将继续秉持“群众事无大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用心用情解决同学们“急难愁盼”的问题,实实在在为广大群众办实事。最后,在大家就今天活动内容进行回顾思考后,书记邀请了一名入党申请人分享总结自己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所学所思所感,本次主题党日在大家的积极讨论中结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并有效地促进了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注与理解,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科学观,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两学一做”的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生命科学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