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爱国敬业青年

  • 图文:509支部
  • 日期:2021-12-05
  • 951

为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好的砥砺前行,509支部于2021年11月27日下午两点半在教二127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内容及精神,本次会议共有党员、团员41人参与。

我们现在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九届六中全会这一盛会的召开意义重大,会议重点研究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在支部书记任军乐同志的主持下,我们共同学习了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一同观看了《公报》的相关视频。

观看完视频后,为加深同志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领会,支部书记就《公报》内容与同志们进行了讨论交流。首先是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四个“伟大飞跃”的具体内容,刘宁宇、蒋凤霞等同志对此做出了详细的介绍,让我们了解到我们的党从成立之时起,就在为人民谋幸福的路上不曾歇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让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真正实现了让人民当家作主。

其次是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实现,即毛泽东思想;关于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最后同学们从自己的所见所闻出发,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进行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想。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收获颇丰,将继续带着这份初心和使命继续前行。正如刘阳同志所谈到的,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切切实实地在为人民着想,也真正地在做实事让人民幸福、让国家兴旺。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不仅要做好自己专业的事,学好本领,更要心系祖国心系人民,将所学发挥到社会需要的地方去,更好地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