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1级505和506班团支部共同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 文/郑丹丹、于子涵、马乔
  • 日期:2021-12-06
  • 534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从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惠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厚植广大团员爱党、爱国、爱社会情感,树立远大理想,提升奋斗精神,2021年12月5号,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505和506团支部举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505团支部支书曹浩林和506团支部团支书王亚静主持活动,两团支部全体团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在王亚静同学的带领下,与会同学一起唱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开始了本次专题学习。

接下来,曹浩林同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召开背景。本次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197人,候补中央委员151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的十九大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会议。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

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王亚静同学带领与会同学一起学习了《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的7个部分,为同学们讲述了每部分的内容。

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专题学习最后,曹浩林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相关学习资料,并且在506团支部杨柯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在庄严的宣誓中,结束了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