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10516党支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校园自行车摆放清理活动

  • 文/陈宇婷 图/吕同轩
  • 日期:2021-12-07
  • 741

2021年12月4日上午,516党支部在2号教学楼前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校园自行车摆放清理活动。本次活动参与同志共26人,其中正式党员10人,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4人,入党申请人10人。

同学们身穿生命科学学院的志愿服务红马甲,在2号教学楼外将杂乱无序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并清理车篮中残留的垃圾。本次活动主要针对校园单车摆放杂乱、垃圾堆叠等问题,不仅影响校容风貌,也不利于同学们取放自行车。516党支部针对上述问题,意在通过该志愿活动达到切实服务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虽然只是一件简单的小事,却体现了同学们为群众奉献的热心、发现问题的细心和解决问题的决心。本次活动突出强调在解决问题之余,意在通过亲身实践培养同学们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发现并解决问题是我们身为党员的职责,也是千千万万党员同志为人民服务、奉献自我的常态,需要我们领悟学习。奉献不分大小,实事彰显真情!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一是群众,二是实事。身为党员,我们的服务对象是广大人民群众,我们的落脚点是要办实事、办真事,做真正可以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幸福美好生活的事情。为此,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走在广大人民群众前列,直面挑战和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全身心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在民族复兴、生活幸福美满的康庄大道上!

部分同学学习感悟

史钏: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环境下的新兴事物,方便了我们在校园的日常出行,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但是在享受便利出行的同时,校园内出现了一些乱停乱放的行为,这不仅影响了校园的形象,而且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本次活动中,党支部同志们齐心协力将教学楼外杂乱的共享单车进行了统一有序的摆放,并向同学们宣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理念。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既倡导了同学们文明停车,也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对自我进行了完善、提高和发展。

李沛哲:鉴于教学楼门口的共享单车过多,同学们对于停放自行车过于随意或者由于时间原因没有摆放整齐的问题,516党支部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切实解决该问题,本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清理干净。看着一排排干净整齐的自行车,我心中充满了成就感。本次活动不仅为广大同学们提供了便利,实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目的,还增强了我们516党支部的凝聚力,让我们成长为一个团结进取的大家庭。

丁家斌:注意到日常生活中校园单车摆放杂乱对于维护校园风貌和影响同学们取用的突出问题,516党支部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开展校园单车摆放清理活动。本次活动对于我们只是举手之劳,但是其中蕴含的是党员同志们敢为人先、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的初心。从本次活动中我体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几个字所代表的含义,人民群众的事就是大事,紧密团结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立身之本。我们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心中有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