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1级505和506团支部共同开展“青力冬奥”主题团日活动

  • 文/ 马乔、于子涵、郑丹丹
  • 日期:2021-12-10
  • 551

2021年12月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505和506团支部在教二共同成功举办了“北京冬奥会”主题团日活动。505团支部书记曹浩林和506团支部书记王亚静主持活动,两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活动,共同走近冬奥会,学习冬奥知识,领会党的精神。

两位支书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冬奥会的背景知识和北京冬奥会的理念,王亚静同学介绍了冬奥会的由来,通过图片和视频的形式,生动形象地科普了冬奥会地吉祥物和项目,并且强调:“北京冬奥会是我国“十四五”初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高度契合。”

曹浩林同学则就其背后党的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他指出冬奥盛会是党中央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也是新时代共产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有益探索。两个人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北京冬奥会的认识,进一步通过剖析冬奥理念,巩固了对背后的党政方针的理解。

随后,团员们共同开展了冬奥知识的游戏环节,选取了冬奥会人文、历史、地理、项目、成就等各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冬奥填空抢答游戏考察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将理论知识及时进行巩固,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参与抢答,以饱满的热情和极高的正确率,为今天的主题团日活动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最后,同学们轮流发言表达了坚定的“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作为国科大学子强烈的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以及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的美好祝愿——预祝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