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1级503支部举办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

  • 文/王瀚、于润贤
  • 日期:2021-12-13
  • 508

2021年12月9日中午12点半,生命科学学院503党、团支部联合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2021级503团支部书记于润贤和党支部宣传委员吴尚蔚共同主持,共45名团员、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主题活动旨在让支部同学充分学习党的奋斗历程,汲取党的奋斗经验,领会党的奋斗精神,把握党的方针政策;提升广大团员的觉悟,树立远大理想。

活动伊始,于润贤同学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后,由吴尚蔚同学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进行了介绍。

吴尚蔚同学介绍到,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并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于润贤同学认为,《决议》是基于新的历史起点,总结过去,放眼未来,兼顾客观需要以及主观条件,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

此外,孙晓涵同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决议》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意义。除了对之前的各个历史时期进行深刻诠释之外,同时指明了新时代的前进方向。这如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多次思想解放一样,此次决议也推动着新的思想解放。同学们虽然生于新时代,但在思想上可能跬步不前。她进一步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有助于破除同学们头脑里的新型教条主义,更进一步理解新时代的深刻本质。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根据全会的内容和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吴尚蔚同学把自己收集准备的相关材料发到了班级群内,让同学们可以线下继续学习相关精神。此次活动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在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我们有更强大的精神武器来武装自己的头脑。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就一定能够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以更加蓬勃饱满的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