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筑梦果壳,向生而歌”2022年新年晚会成功举办

  • 文/张洪熠、程舒凝 图/宋修成、龙亦琳
  • 日期:2021-12-27
  • 1701

2021年12月23日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筑梦果壳,向生而歌”2022年新年晚会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成功举办。为保障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本次晚会首次采用云端演出的方式,现场不设观众,通过bilibili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转播,全体师生同步观看晚会,分享喜悦,共迎美好新年。值得一提的是,晚会开播仅40分钟,线上观看人数就已超过1万。

直播间截图

新年晚会在晚上七点准时开演,此次晚会将十三个节目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以心迎新、花样研华、筑梦远航。晚会以丰富多彩的节目全方位展现了生命学子的才艺与风采,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也表达了全体生命学院学子砥砺奋进、努力拼搏的美好品质。

20210504班同学带来的舞蹈《姐姐妹妹站起来》,将美好青春展现的淋漓尽致。生命学院阿卡贝拉乐团,全凭人声清唱为观众呈现出了和谐优美的旋律。由20210502班带来的情景歌舞剧《记得》,诠释了心怀抱负,带着一腔赤子之心编织梦想和人生的花样研华。20210511班带来的小品《程小心》,更是为我们展示了生命学子勇敢追梦,在历练中学习和成长的热情和勇气。歌曲串烧、劲歌热舞、合奏乐曲等表演,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舞蹈《姐姐妹妹站起来》


阿卡贝拉《贝加尔湖畔&La La Land》


小提琴独奏《海德薇变奏曲》


情景歌舞剧《记得》


古典舞《洛水佼人》


歌曲串烧《雨爱·星河·富士山》


合奏乐曲《Like a star》


舞蹈《I can't stop me

历时一个多月的前期准备,生命学院2022年新年晚会最终圆满落下帷幕。感谢全体参演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也感谢线上的观众与我们一同欢聚。

歌舞交响,跃动的音符划过琴弦,带来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阐释着校园内外的戏与人生。线上观众与线下参演人员相聚在一方屏幕里外,带着对新年的美好期盼,在欢声笑语中迎接2022年的到来。

新的一年,生命学院将继续努力,在“离科学最近的地方”发挥“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精神,珍惜韶华,不负时代,开创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