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6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 文/郑丹丹、杨柳青
  • 日期:2021-12-31
  • 540

2021年12月23日晚8点,生命学院506支部于教二107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杨柳青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入党申请人共22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两项内容:支部述职报告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会议第一项由杨柳青同志进行了支部述职报告。杨柳青同志首先总结了支部的总体情况,本支部包括14名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和8名入党申请人。接下来总结了支部的学年活动和不足,并征集了大家的意见与建议。与会人员表示会在接下来学习中加强理论学习部分,每周进行时政新闻小课堂,并加强与支部成员之间的联系,增强支部内的凝聚力。

会议第二项进行了12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此前支部同志已通过小组学习的方式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会议中同学们相互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吴润远同志说:“通过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我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纵观人类发展历史,创新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始终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参与科研的研究生,我要发扬我国科技界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优良传统,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当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

苏泽文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望来路,热血沸腾、激情澎湃。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风雨兼程,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我们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同时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为进一步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随后杨柳青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包括:三大民主制度、“两会”制度以及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并在杨柳青的带领下学习观看了党的百年的奋斗历史,进一步加强了支部的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之后,与会成员发表自己的感想,王亚静同志表示,通过学习让自己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看到了当时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自己也要以这些光荣的共产党员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懈奋斗。入党申请人张晶晶同志也表示通过学习也让自己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要为中国共产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响应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号召,鉴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