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1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模拟党史转折点,纪念伟人诞辰

  • 王洁婷
  • 日期:2022-01-04
  • 482

为传承遵义会议伟大红色精神,纪念伟人毛泽东主席诞辰128周年,12月26日晚,生命学院511党支部于雁栖湖校区教2-221教室组织召开了以“模拟党史转折点,纪念伟人诞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周慧、姜焜两位同志主持,此次共有14名支部成员参与会议,其中正式党员13人,预备党员1人。

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开始。随着银幕上播放的《影像中的百年党史——长征》纪录片,支部同志们重温了1935年1月长征途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在生死攸关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遵义会议,通过学习了解相关背景知识、会议内容和重大意义,共同铭记老一辈政治家、革命家“自强不息、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创新路、民主团结”的大无畏精神。

随后,在主持人的提议下,支部同志就“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国情相结合以及确立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等议题展开讨论,并对遵义会议进行模拟体验。同志们溯回会议当天,扮演与会成员的角色,就“中国该走哪条路”等问题各抒己见,深刻体会危难中中国共产党凸显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等政治优势。模拟会议旨在进一步引导党员同志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紧接着,支部同志们一同缅怀了伟人毛泽东主席128周年诞辰,会议在歌曲《东方红》气势磅礴、振奋人心的旋律中结束。

活动结束后,支部同志们也纷纷抒发自己的所思所感。

刘利生同志表示:通过此次“模拟党史转折点”,我深刻感悟到自我纠正错误是我们党永葆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法宝。在今后的民主生活会上,我们也应正视自己的问题,既能批评别人也勇于作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获得新生。

要晨阳同志表示:此次遵义会议的体验活动使我意识到,无论是国家和个人,只有结合自身发展情况,走适合自己的道路才是最优选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传承红色记忆,在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最后,支部书记马志宇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同志全员参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使大家切身体会到革命先驱们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不屈不饶的精神,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