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5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文/宗嘉欣 图/李春江
  • 日期:2022-01-05
  • 758

12月12日晚,515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了曹雪、王梦溪、李鑫、付帆宇、马双、胡志安六位同志转正问题的讨论,转正大会于教二113教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牛阅川、组织委员宗嘉欣主持进行,参会党员共22名,其中正式党员15名,预备党员7名,符合大会召开条件。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牛阅川介绍了转正大会的讨论流程,首先由预备党员总结自己在预备期的现实表现,由该名预备党员的考察联系人介绍其在入学后的教育考察情况,组织委员代表支委会介绍该名预备党员的支部综合考察意见以及党内外群众意见、公示情况;随后的讨论环节中,与会党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就该名预备党员在生活、学习、工作中的情况各自发表了见解。

在支部成员的讨论中,预备党员李鑫受邀分享了他在本科期间参军入伍,参与武警工作的经历,引起广泛赞扬,其室友陈龙表示李鑫同志在平时的生活中依然能够保持军队作风,勤俭节约,能够一直保持良好的寝室条件,在个人卫生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预备党员王梦溪作为博士合唱团的成员,分享了她在参与合唱团排练的经历,支部书记牛阅川呼吁支部成员发挥所长,积极参与学院、学校文体活动。

最后,大会进行六位同志转正意见的无记名投票,由纪律委员李春江担任监票人、组织委员宗嘉欣担任计票人,六位同志的赞成票数均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正式党员的一半,支部书记牛阅川宣读支部大会决议,同意六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

随后,515支部举行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开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支部书记牛阅川表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支部成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知识自测并讨论,在讨论后进行了学习心得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