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512党支部召开12月份党员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高金霞
  • 日期:2022-01-05
  • 6504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法纪、廉洁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512党支部开展12月份党员大会和“忆初心、知敬畏、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512班党支部于2021年12月4日晚在教二123召开党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焯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有两项议程,分别为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大会主要讨论了支部预备党员转正问题,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廉洁警示主题教育、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512党支部在12月接棒开展了生命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项目。

一、党员大会:

根据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同时严格按照入党流程发展党员。经上级党委同意,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支部委员会审查同意,召开转正大会讨论预备党员陈海瑶、魏雨欣同志的转正问题,两位同志分别按流程进行转正讨论。

第一项议程:预备党员汇报预备期现实表现

转正大会按照规定程序进行,预备党员陈海瑶、魏雨欣认真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内的政治思想、学习工作情况,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申请。

第二项议程:培养联系人汇报考察意见

培养联系人同志分别汇报了预备党员预备期期间情况,肯定了预备期内的良好表现,培养人同志皆同意如期转正。

第三项议程:支部委员会宣读综合考察意见

组织委员李雁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陈海瑶、魏雨欣同志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

第四项议程:与会同志就是否转正提出意见

与会同志对两名预备党员同志是否按期转正提出意见,同志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同意按时转正。

第五项议程: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

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就预备党员陈海瑶、魏雨欣同志入党事宜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由梁承萍同志负责发票、收票,袁焯同志监票、李雁同志计票,并宣布最终投票结果。大会宣布同意陈海瑶、魏雨欣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随后,两名同志表达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神圣、庄严而又严肃的事情,并表示转正后继续提升自我理想信念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最后,在袁焯书记的带领下,全党同志进行入党宣誓。党支部也对两名同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更好的建设祖国而奋斗。

二、“忆初心、知敬畏、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一)开展廉洁警示教育

为持之以恒开展党风廉洁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反腐倡廉意识,给新入党的同志一个有效的防腐预防针,从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512党支部组织观看《清风云南》教育警示片,加强学习提升、提升党性修养。针对性开展引导式、启发式教育,以典型违纪案件教训为案例,对照反思,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筑牢防线、恪守底线,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纪律规定的学习。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案镜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紧绷纪律弦,把好人生“总开关”,自警自省,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永葆清正廉洁。

(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是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良药。通过‘红红脸、出出汗、扯扯袖’这看似平常却意义深刻的组织生活进行党员自我革新。512党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带头进行,党支部成员轮流上台开展自我批评,以及针对周围熟悉的同学身上的问题开展批评,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直指问题、直戳痛点,真正“红了脸、出了汗”深刻检讨自己,大家纷纷表示入学以来,对党的时事政治了解较少,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同时,作息不规律、学习懈怠、缺乏运动成为三大共同问题,临近期末备考,同志们针对自身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大家表态要努力做到作息规律,少熬夜,加强锻炼,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当中,为2021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主动查找、改正自身缺点不足,要有“检身若不及”的自觉。大家照镜子,找差距,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对查摆出的问题多从主观上深分析,从思想深处查找原因,明确方向、拿出措施,真心实意地抓整改,从而使自己不断成长进步。”                           

(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项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大力发扬“半条被子”精神。生命学院各党支部从关注身边生活出发,收集同学所需,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项目,发现校园内共享单车存在车筐内存有垃圾、停车区域共享单车摆放不整齐等现象,决定接力进行摆放共享单车和清理车筐垃圾活动。512党支部参与了这一接力活动,本次活动以每个大宿舍内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小组开展,各小组利用空闲课余时间对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二教学楼、食堂、公寓等区域集中摆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车筐内垃圾清理,规范排列共享单车,努力打造安全、清洁、舒适的校园环境。活动最后,所有同志齐聚于雁栖湖东区三食堂门口合影留念。


114440 1331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