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3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 图文:吴尚蔚
  • 日期:2022-03-13
  • 437

      2022310日中午12时,生命科学学院503党支部在教二-113召开党支部大会,主要进行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本次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503党支部支部书记孙晓涵主持,宣传委员吴尚蔚记录,503党支部共有18名同志参加。


党支部书记孙晓涵主持会议

首先,孙晓涵同志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会议流程及党员民主评议的流程。孙晓涵代表503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做述职报告,详细讲述了支部2021下半年的基本情况变化,包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人数的变化;梳理并引导大家回顾了党支部这组织的各类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会前支部进行了谈心谈话,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预备党员之间坦诚交流、沟通思想,对学习、工作和思想上指出问题、交换意见。会上,支部书记孙晓涵同志建议支部同志们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会议、党日活动;部分党员建议以更丰富的形式举行党日活动、学习形式可以更加丰富。支部委员将意见建议记录下来,列成了整改清单,以供支部后续工作参考。

 
批评与自我批评

紧接着进入了民主生活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部分,支部成员之间互相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503党支部的同志从学习、工作、思想各方面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会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其中,大部分同志都表明自身对党理论的学习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对待自身学习和科研积极性不足等自我批评重点,并提出了自我改进的目标和方案。

最后是民主评议党员,基于党员自我评议、相互评议、群众意见、党支部意见、上学期党支部活动参与情况对各党员进行实事求是的民主评议。


503
党支部合影

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查摆出的主要问题是:支部成员讲政治、抓学习的提高理论水平的力度不够,支部成员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有待强化;支部委员组织管理和谋划能力有提高的空间,在此基础上,支部针对查找的问题进行再梳理,明确整改重点,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措施,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为党支部的进步提供动力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