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4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党员

  • 文:李毅 图:朱晓雅
  • 日期:2022-03-13
  • 59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基层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制度与任务,了解党员们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生命科学学院2021504党支部于2022310日,在学园三442教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毅主持,包含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议程,504支部23名党员参加会议。

在会议开始前,504党支部委员会通过组织党课、主题学习等方式,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的领悟,为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建设和查摆问题打好了坚实基础。支委会、党员之间通过谈心谈话、问题调查等方式,深入交流、听取意见,进一步增加了对支部党员的认识,同时正视自身的问题所在。


504
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党员

会议开始,李毅首先为大家介绍此次会议的精神和召开背景,带领大家回顾了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北京市委部署,强调了将思想行动与党中央看齐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随后,李毅代表支委会,对上一年度的支部工作进行述职,从政治性、规范化、先进性等方面对党务工作进行了剖析,既肯定了成绩,也展现出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清单。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对支部工作的不足与改进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为支部的更好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李毅介绍会议精神

会议第二项,支部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李毅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问题的重要方法,是保持党组织纯洁性与自我革新的必要举措。所有党员都严肃认真地对照新时代党员标准进行了自我剖析,联系实际说明问题,陈述了自身的进步、罗列出问题与不足;在对他人的批评上,大家一开始有所顾忌,经过支部书记的疏导与鼓励后,便坦诚相见,直率地指出他人的错误与缺点,并提出自己的意见来。被批评的同志虚心接受,表明了改正错误的决心,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党员自评与互评

会议最后,各位党员结合党支部成员的日常表现和实际言行,综合分析,对支部党员都做出了评议。此次民主评议共产生了八位“优秀”党员,支部书记呼吁大家向他们学习,也要一同监督他们;十五位党员被评为“合格”,他们表明要继续进步、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

本次支部党员大会,504党支部的全体成员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加深了对自我的认知,吸收了其他同志的意见,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支委会明确了问题所在,积极探寻整改方案。本次支部大会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团结性,严明了组织纪律,保持了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促进了支部整体党性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