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交流会

  • 文/程舒凝、刘金莹 图/刘金莹
  • 日期:2022-03-16
  • 754

3月10日中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教二成功举办了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会、班级工作交流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到场的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老师,团委书记、学生主管程舒凝老师,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班委。会议由学生会主席马钰琦同学主持。

图1:生命学院学生干部合影

王洁婷老师首先对上一年的班级及学生会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对春季学期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建议。同时,王老师讲到了近期两例校园热点话题,告知同学们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络上发表言论时,一定要多想想。最后,王老师表示新学期伊始,希望全院学生干部上下团结一心,多举办有意义的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更多。

图2:王洁婷老师发言

程舒凝老师强调春季是心理健康疾病的高发期,她倡议生命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要多关心班级同学,与学院一起共同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度过心理的艰难时刻。同时,程老师表示学生干部要了解同学们思想动态,如发现不恰当的发言、文字或图片,需要第一时间与学院取得联系。程老师还提到各位同学应自觉抵制邪教、反对邪教,并做好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教育普及工作。最后,程老师对现在学生干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与建议,鼓励大家在新学期里继续努力,让生命学院更加优秀。

图3:程舒凝老师发言

随后,学生会主席团的四位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学生会预计开展的各项活动,期望通过丰富的课余活动调动大家积极性,呼吁大家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活动中放松心情,缓解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并在活动中收到课堂学不到的知识。最后,学生会的黄露平同学还为学生干部讲解了量化考评制度。

图4: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讲述春季学期活动

通过本次学生干部培训、交流会,我院学生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使自己在思想政治和心理素质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最后,希望生命学院的学生干部都能做有情怀、有思想、有担当、有学识的新时代学生干部,用榜样的力量感召和引导广大的同学规范个人行为、树立崇高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