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5团支部举办“展现青春力量,争当优秀团员”主题活动

  • 文/马乔 图/505支部
  • 日期:2022-03-16
  • 755

果戈里曾经说过:“青春之所以幸福,是因为它有前途。”作为国科大的青年一代,我们理应是有担当、有理想、勤奋克己、艰苦奋斗,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年3月8日晚上21:30,生命科学学院505团支部全体团员召开“展现青春力量,争当优秀团员”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共青团的认识与理解。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团支部建设、团干部述职、优秀团员评议及近期注意事项提醒等内容,由团支书曹浩林同学主持本次活动。


505
团支部召开“展现青春力量,争当优秀团员”主题活动

首先,曹浩林带领同学们对上学期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回顾总结,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上学期大家参加支部活动的温馨画面,回忆了上学期大家共同努力的精彩瞬间。

随后,同学们认真反思本学期自己在雁栖湖的学习生活情况,积极交流学习经验,分享学习心得,共同就如何弘扬优良班风学风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同学们就班级学风建设提出自己的建议

活动随后进行了个人评议以及优秀团员的竞选,同学们都踊跃参与,支部所有团员精心制作了自己情况的PPT,分别总结自己一学期以来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情况,肯定成绩和进步,找出缺点与不足,认真完成个人评议。

团员个人评议

随后团员之间相互交流、开展互评,进行总结、批评和改正,教室中充满着积极向上良性交流的氛围。


团支书曹浩林介绍评议过程及投票规则

在分享了个人自评的结果后,由团支书曹浩林同学公布投票规则后,同学们进行了互投。在这个过程中,班长仔细讲解了评选规则,每位在线的团员同学都认真了解了规则,参与了投票,并未出现少投或多投的情况。同学们的配合使得竞选进展非常顺利,每个人都将票投给了心中的最佳人选,投票结果生效,并进行了公示。

505团支部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圆满完成了支部推优工作。至此,生命学院505团支部优秀团员评议会议圆满结束。希望在新学期,505团支部的同学们可以秉承“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青春力量,努力争做优秀的中国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