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10503团支部召开推优入党大会

  • 图文/生命科学学院503团支部
  • 日期:2022-03-24
  • 597

共青团员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基层团组织的日常性工作之一就是将“后备军”培养成“正式军”,即“推优入党”。做好“推优”工作不仅能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还能加强和改进党团建设,满足党的事业发展的战略需要。

2022年3月1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210503团支部在教二118召开了推优入党大会,应到团员59名,实到团员32名,其中有投票权的团员32名,实到团员人数超过支部团员总数的一半,符合团员大会举办要求。会议由20210503团支部书记于润贤主持,由团支部宣传委员王瀚对活动流程进行监督,大会包括团支部委员会介绍候选人情况、候选人自我陈述、投票三个流程。

会议伊始,团支书于润贤对评选规则进行了细致详尽的讲解。首先进行了人数清点,支部内共32名团员参加此次会议,超过支部团员总数的一半,本次会议符合标准。其次,团支部书记介绍符合“推优”条件的候选人情况,又继续介绍了候选人产生的机制,即候选人需满足年满18周岁、主动要求进取、志愿加入中国共产觉、对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参加业余党校学习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意识、能够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群众基础好等条件。

根据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发挥作用等方面的表现综合筛选,确定此次推优入党的候选人为孙金环同志。候选人孙金环同志上台就思想、道德、纪律、作用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她总结了以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在新学期中,她除了在思想上进一步向党靠拢,更要科研学习和班级活动两手抓,统筹科研任务的同时保持身心健康,做出要为班级同学做好表率的承诺。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孙金环同志的陈述,在于润贤进一步强调了投票规则后,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团支书于润贤和党员苑广源同学分别担任唱票人和监票人。

参会的32位团员共投出了32张有效票,32票均为同意对孙金环同学的推优入党。赞成票数超过参会人数的一半,故本次投票结果有效。本次推优入党大会的结果已在班群内公示。

经投票统计,团支部委员会确定孙金环同志为本次团支部“推优”对象,后期团支部将对其进行进一步综合考察。

“推优入党”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基层团组织上要主动争取党组织的关心与支持,加强推优入党工作的谋划,统筹和指导,下要要求全体团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推优”工作,做到实事求是、严格考核。同时也应不断总结经验,加强和完善“推优”工作的制度化,保证工作可以有效开展。

最后,恭喜孙金环同志成为本次团支部“推优”对象,希望日后可以按照陈述所讲,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最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