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召开课题组党团先锋示范岗总结交流会

  • 图文:王茜、肖兰、常雪娇
  • 日期:2022-03-29
  • 543

2022年3月2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各课题组党团先锋示范岗于学园三450教室召开了“生命学院党团先锋岗交流会议”。会议由生命学院实验室主管赵星老师主持。

      生命学院党团示范岗是党员、团员以实验室为主要工作地点,在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服务中,发挥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团员先进性的重要岗位。主要由在实验室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团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高年级学生担任。党团示范岗的职责主要包括按时提交实验室安全及管理相关统计材料,同时要积极配合学校保卫处等部门完成安全检查等工作。希望通过示范岗党团员的示范带头作用,能够起到带动本组同学安全、规范使用实验室各类仪器及试剂药品的作用。

赵星做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

   生命学院党团员先锋示范岗由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老师设立,已经运行了近1年。本次会议主旨为互相交流学习各实验室在安全、卫生和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由王洁婷老师、赵星老师与胡红艳老师组织,参与交流会议的党团员先锋代表是王茜、肖兰、林凡、常雪娇、沈曦月、姜伟、邢伟、申永华、王芳。

   在会议中,王老师讲述了对于设置生命学院党团先锋岗的初心,并对过去一年的党团先锋岗工作进行了评价及总结:大家能一直起到先锋带头示范作用,同时交流并互相学习。同时表示希望新的一年有更多的学生参与此项目,让更多同学可以得到锻炼。随后赵星老师介绍了实验安全管理的基本常识及要点。胡红艳老师就仪器设备的预约使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由各位党团先锋代表们对自己在实验室中如何发挥党团先锋代表职责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心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胡红艳讲实验室运行管理相关内容

林凡介绍实验室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会议期间,王茜以先锋岗工作总结为主题介绍了她在实验室的先锋代表工作;肖兰以践承诺,当先锋为主题介绍了党团先锋代表应尽的职责;林凡以实验室用电安全注意事项为主题,通过PPT与视频结合的方式,生动的介绍了实验室用电安全相关内容;常雪娇则以如何做好实验室的管理为主题,介绍了实验室管理的相关内容;沈曦月以做好保障和服务,轻松科研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她作为党团先锋代表在后勤保障方面的一些工作;姜伟以实验室安全及防护为主题再次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邢伟以自律奉献,交流共进为主题深刻的介绍了如何让实验室形成良好学风;申永华则以实验室安全——“想”在先为主题,着重介绍了如何预防实验室事故的问题;最后,王芳以工作总结与安全管理分享了她在实验室的一些管理工作。

邢伟分享实验室管理心得

通过此次生命学院党团示范岗交流会议,高年级党团示范岗均表示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最后,希望生命学院的党员和团员都能做有情怀、有思想、有担当、有学识的新时代学生代表,用榜样的力量感召和引导广大的同学规范个人行为、树立崇高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