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3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文案:吴尚蔚 图片:吴尚蔚 孙晓涵
  • 日期:2022-03-30
  • 596

 2022329日中午12:30503党支部于教二121教室举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讨论预备党员周雨竹是否按时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晓涵主持。共18名同志参会,16名党员同志,2名预备党员。

本次会议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先由中共预备党员周雨竹向党组织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经历及在校表现等。周雨竹同志发言节选:

都说每个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生日赋予自然的生命,一个生日是找到了终身奋斗的信仰。从某种角度讲,后者比前者更有意义。出生自然无可选择,而理想和信仰的抉择,却出于个人的意愿和理性,这一个生日才完全属于自己。我很幸运我这两个生日很接近,我希望能够如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恳请组织能够批准我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往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让党和组织看到我是经受得住考验的,不负初心,不负党


周雨竹同志个人汇报

其次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吴尚蔚向党组织介绍该预备党员考察期间有关情况并表明意见。周雨竹同志自被批准为预备觉员以来,能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觉性修养,提高自身养质。经过一年的考察,周雨竹同志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入党后又有了新的进步,能够按期转正。


吴尚蔚同志介绍考察情况并表明意见

接着由支委会报告审查情况,最后与会党员进行充分讨论、投票表决。整个讨论过程采取逐一讨论逐一表决形式。


杨明同志发放选票及同志们填写选票

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16名,实到会正式党员16名,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一半,符合规定,会议有效。

经参会有表决权党员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赞成票15票,弃权票1票,支部同意周雨竹同志按时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会后报学院党委审批。


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