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3党支部举行“我为支部推荐好书”读书分享会

  • 文稿:吴尚蔚 图片:吴尚蔚、孙晓涵
  • 日期:2022-04-05
  • 14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也为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在党内形成“持续学习,学以致用”的良好风气,2022年3月31日503党支部在教学二楼218举行“我为支部推荐好书”读书分享会,通过分享读书体会的方式,不断增强党员读书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提升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养。分享会由党支部书记孙晓涵主持,503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和503团支部的团员们积极参与了这次的读书分享会。


支部合影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集思方可广益,共享才能进步。本次分享会共分享了19本好书,从思想政治文化到天文地理、从党史党规到民生实事,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让同志和同学们应接不暇。


部分同志们分享的书籍


    “一切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科学家们肩扛重任,以热血浇灌祖国”。孙晓涵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国之脊梁-中国科学家的家国天下》,在这本书里《环球人物》杂志的记者精选了30余位科学界功勋模范人物,用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激发各行各业的人士更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孙晓涵同志分享


    “阅读过去的历史,照亮前进的道路”。钟元同志与大家分享了纪实作品《红星照耀中国》,埃德加斯诺在书中真实报道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以及许多红军领袖、红军将领的情况,让世界第一次完整的读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目标与信念。通过阅读能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钟元同志分享

    “跟随作者,你可以进入爱因斯坦的梦境,坐在牛顿老师的课堂,来到星光实验的现场……最近距离接触科学的真相”。吴尚蔚同志与大家分享了《时间的形状》,这本书上部和大家一起回顾物理学走过的坎坷历史,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相对论”。下部作者细致地剖析时空真相,带我们了解整个宇宙的终极图景之后再回到原子的深处见识不可思议的微观世界。


吴尚蔚同志分享


    除此之外,其它党员同志分享的好书还有《红色家书》、《青春之歌》、《雅舍小品》、《呼兰河传》、《草木有趣》、《平凡的世界》、《杀死一只知更鸟》、《显微镜下的大明》、《非暴力沟通》、《断舍离》、《新大西岛》、《普京传》等。
分享结束后,同志们积极讨论并表示从此次活动中收益良多,孙晓涵同志号召同志们多多静心学习,善于思考。经过同志们的评分、投票,评选出503党支部最感兴趣的好书前三名为《国之脊梁》、《时间的形状》和《雅舍小品》。
通过活动,让每位党员同志和503团支部的同学们在书香中得到了感悟,在交流中凝聚了共识,感受到了阅读带来的快乐,营造了静心学习的良好氛围,共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