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9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及“清明寄情,感怀先辈”主题党日

  • 图:任军乐 文:石麒
  • 日期:2022-04-05
  • 741

为落实支部发展党员工作以及更好地建设党支部,509支部于2022331日晚上2200在教二125教室召开了支部大会,主要事项为讨论接收张书涵同志为正式党员的相关事宜和主题党日。本次大会由党支部书记任军乐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共21人参会。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进行。本次会议应到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20名,实到20名,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符合会议要求。确定到会人数后,张书涵同志就个人在预备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向党组织做详细汇报,并主动深刻地进行自我批评、积极提出解决办法,同时表达了自己希望如期转正的决心以及会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党员看齐的信念。


随后张书涵同志的入党考察人刘阳、高天阳同志分别向大会介绍其在培养考察期间的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具体表现,经长期考察,均同意其如期转正。支部组织委员罗芃睿向大会报告两位同志的表现和考察情况,支委会一致认为,张书涵同志均符合转为正式党员的要求。

与会全体党员对预备党员张书涵同志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充分发表了个人意见。本次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石麒为计票人、纪律委员王鑫为监票人,经与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支部书记宣读了大会决议,大会一致同意接收张书涵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

决议宣布后,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坚定自己的初心和明确自己的使命,也希望大家切实地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增强社会责任感,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结束后,509支部举行“清明寄情,感怀先辈”主题党日。恰逢清明之际,任军乐同志带领同志们认真观看学习伟大先辈“两弹一星之父”邓稼先、“近现代植物分类学奠基人”陈焕镛和“生物化学领域首位女院士”张树政的光荣事迹。回顾历史是为了创造更好的现实,在深知三位先辈在艰苦年代仍坚持为国家的不断发展奋斗终身的崇高品质后,任军乐同志率先和大家交流其感想,随后同志们也踊跃发言。

高天阳同志谈到,这些伟大的科学家能够把自己的生活、家庭和事业平衡好并能在工作领域表现得如此卓越,是非常令人敬佩的,我们也应当向这些优秀的人看齐。韦鑫和石麒同志就自身在生活中与《中国植物志》的插图师之一曾孝濂老先生的接触而言,曾老先生虽然早已赫赫有名,却在生活中毫无架子、平易近人,并且曾老先生“择一事终一生”的高尚品德值得我们学习。王鑫同志就其导师的亲身经历谈到,科研人员是一群“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英勇人士,我们应当对所有能潜心科研、献身科学、吃苦耐劳的科研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本支部注入了新的活力,还通过视频资料的学习以及党员之间的交流更加坚定了大家的信念,为接下来的工作、学习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为更好的完善自身、建设支部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