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506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506支部
  • 日期:2022-04-06
  • 525

    2022年3月3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506支部于教二118教室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第一项讨论决定了两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会议第二项进行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柳青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为预备党员转正会,会议讨论严云霄和王阳芷同志能否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相关事宜。支部党员应到18人,实到16人,其中正式党员12人,预备党员4人,2人请假,正式党员人数超过应到2/3,党员人数超过全部4/5,会议有效。

   本次转正大会包括预备党员汇报预备期间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入党介绍人介绍其在预备期内的表现、组织委员宣读党内外意见汇总表和公示情况、在场党员发表补充意见、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宣读票决结果六个环节。按照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流程,依次讨论这两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经过现场无记名投票表决,两名同志均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预备党员汇报预备期间思想和工作情况

    在转为正式党员后,两名同志都发表了转正感想,均表示:感谢党组织一直以来的培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作为一名研究生,也更加努力学习,潜心科研,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二项,杨柳青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的学习。这本书于2020年出版发行,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杨柳青同志从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该书的内容,分别为:着眼中华名族伟大复兴、回应和解答“时代之问”和奋力推进强国复兴伟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习完《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之后,与会同志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表示收获颇多。

   王阳芷同志说:“在学习中我似乎明白了为什么中央领导集体能够完成一项又一项的卓越壮举,因为党中央能够以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从而实现中华文明的伟大复兴。我要继续阅读并深刻理解这本书,从而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理解。”

   王应璇同志说:“我们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是要昂首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这一代人有幸见证这伟大的时代,也有幸能够参与建设和贡献力量,这是光荣且骄傲的。我们青年更应当明白所肩负的历史责任,要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不懈奋斗,以顽强的意志攻坚克难,努力培养创新意识,不负国之期望,相信终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同志一起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伟大实践,增强了党支部同志爱党、爱国情感,杨柳青同志呼吁大家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理想,提升奋斗精神,开创未来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