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品读经典、以书为友——生命学院506支部开展“我为支部荐好书”读书交流活动

  • 图文:郑丹丹、杨柳青
  • 日期:2022-04-21
  • 57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支部成员的文化修养和文学内涵,推动学习型支部的创建,在2022年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生命学院506支部于4月19日开展了“我为支部荐好书”读书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柳青同志主持,共18名党员、4名入党申请人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杨柳青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读书交流活动的开展形式,支部同志每人分享一本自己推荐的书籍,可以从书籍的简介、推荐理由、心得感悟等方面进行分享。杨柳青同志鼓励大家积极讨论,发表自己的思考和看法,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培养支部同志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习惯,加强支部同志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与进步。

本次分享会共分享16本好书,从哲学到科学,从思想政治学习到人生价值观思考。交流会上,与会同志积极分享自己推荐的书籍,畅谈自己对书中内容的理解、看法和心得。

于子娟等同志分享的《生命的呐喊》收获大家的一致好评,这本书是张雅文老师的自传,讲述了她屡经生死磨难,对文学一直痴心不改,推出一部又一部颇具影响的国际题材作品。她的故事教导了我们要直面生活中的苦难,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抗争,勇敢的活出自己。

张琦同志分享了《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这本书是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牵头编写,书中介绍了100位著名科学家的入党志愿材料及其先进事迹。在书中我们学习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用毕生的不懈奋斗,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老一辈科学家们甘于奉献、身先士卒,但求为党多贡献一点力量。

其他同志还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动物庄园》、《青年毛泽东》、《大国远见》等其他好书,大家在相互交流中分享不同书籍的带给我们的感悟。

书籍分享结束后,支部同志通过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我为支部荐好书”书单,分别为:《生命的呐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这就是中国:走向世界的力量》、《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部同志纷纷表示,本次读书交流活动收获很多,大家分享的书籍都十分有意义,值得深入学习,通过相互交流、讨论,体验到了阅读和分享的乐趣,同时也收获了一波“好书单”,在日后的学习中,将继续品读经典,充实自己的文化底蕴,提高综合素养,进一步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