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8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单车规范摆放活动

  • 文/梁建惠 图/王子茜、林绮娜
  • 日期:2022-04-22
  • 562

国科大校园里有一道独特的风景,那便是蓝色和粉色共享单车,为同学们上课和自习等提供了许多便利,也为学校增添了几分活泼。随着春日来临,气温回升,骑行共享单车的同学越来越多,虽然学校划分了共享单车摆放位点,但仍存在乱停乱摆现象,以及由于大风天气而导致共享单车倒地。因此,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奉献精神,生命科学学院508党支部,结合当前现象,关注群众生活所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单车规范摆放群众服务活动。


部分单车乱停乱放现象

2022年4月17日下午,508党支部13名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礼堂前集合。队伍分成两组,一组在礼堂前的单车停放点,另一组前往国科大桥底下的单车停放点,然后再共同前往图书馆前的单车停放点进行单车整齐摆放服务活动。校园内有划分单车停放区域,但仍有不少同学贪图一时之便而随意停车,由此而造成道路的拥堵。还有一部分可能由于天气原因,单车摆放紧密,一阵大风吹过单车就会顺着倒下。为此,我们整理了单车的摆放,将乱停乱摆的单车推到区域内摆放整齐,也将倒地的单车扶起来,最后让单车都停在了规定划分的区域内,恢复校园整洁面貌。


整理单车摆放

通过本次单车规范摆放活动,提高了508党支部党员同志的服务意识,对做好校园内规范停车起到了带头作用,进一步改善校园内乱停乱放现象,同时有利于促进校园环境的整洁与美观,确保校园内的交通安全。


单车规范摆放成果


单车摆放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