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6支部召开“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郑丹丹、杨柳青
  • 日期:2022-05-03
  • 363

   教育是立国之本,科技是强国之路,为了深入学习国家的人才强国、科教兴国战略,厚植党内同志爱国、爱党情怀,引导党内同志将个人发展同国家之命运、民族之前途紧密联系起来,2022年4月26日晚,生命科学学院506支部于教二-125教室召开了“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柳青同志主持,共18名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入党申请人参与本次活动。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方面发表了系列讲话,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杨柳青同志从教育的重要意义、我国的人才强国战略、教育的改革方向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我国目前的教育现状。我国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扩大对教育的投入、不断探索适合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体系,培养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贡献着力量。

接下来,杨柳青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建国以来我国科技成就的视频。虽然我国在很多科技领域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是我国科技事业依然面临着国际、国内严峻形势,杨柳青同志呼吁大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实践中培养科研创新能力,为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习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对于教育的投入,对于青年一代的用心培养。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作为一名研究生,定积极投身于科学研究中,聚焦重大科研问题,永攀科技巅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就如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寄语青年所讲:“作为当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励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