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四月与五一节前学生宿舍卫生及安全检查

  • 图文/生命学院学生会生活部
  • 日期:2022-05-06
  • 439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和宿舍卫生及安全工作,引导学生安全用电与不使用违规电器,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隐患,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宿舍安全意识,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在程舒凝老师的指导下,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生活部与各班级生活委员在4月27日-29日对学院全体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违规电器、安全隐患以及宿舍卫生等。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宿舍存在排插过载,长时间不关电源的用电隐患,这容易造成电路短路或排插过热的不良后果。同时在检查过程中,生活部成员与生活委员对存在用电、违规电器使用的宿舍同学进行了提醒与督促。

由于防疫要求,学校对同学们的出校管控较严,偷用违规电器的情况有所加剧,烟感报警器也检测到几起私自做饭的行为。使用违规电器容易由于通电后遗忘或放置不当等原因,引燃附近易燃物,很容易造成火灾。为了宿舍与人身安全,希望同学们不要使用违规电器,不要私自拆卸烟感报警器,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以下是宿舍安全小贴士:

1.不要使用违规电器,如电饭锅、电热水壶等。

2.注意明火的使用,宿舍易燃物品多,稍有不慎都可能引发火灾。

3.注意用电安全,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与排插长期过载,否则极易造成线路短路或因接触不良发热而起火。

最后感谢同学们对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的理解、配合与支持,希望同学们继续加强宿舍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打造更加安全舒适和谐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