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植’此青绿,播种期许”青年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 图文/生命科学学院
  • 日期:2022-05-06
  • 484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及青年朝气蓬勃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学会劳动。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共同来临之际,相应学校号召,202254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植’此青绿,播种期许”青年劳动教育主题活动,以此激发当代青年的奋斗热情,充分彰显青春力量,共建和谐生态美丽校园。

图1:同学们领取劳动用具

下午三时,生命学院的同学们早早汇合,在检查了活动参与者的健康宝及行程卡后,学生会主席带领生命学院的70余名同学分批前往13号地进行翻土播种,一起享受劳动之乐。

图2:校区师傅指导使用农具

生命科学学院的青年朋友们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在播种现场挥锹铲土、培植花苗、提水浇水,2022年新一批“生命之源”在春日里展现出勃勃生机。

图3:生命学院同学种植场景

在活动中,512班的李雁同学激动地表示“五月四日是青年节,恰逢学院组织的劳动教育活动,我们众多同学积极参与,在园林师傅的指导下翻土、扫叶、除草,收获了与以往不一样的义务植树体验!在这次活动中,我深深体会到了青年的活力与朝气,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与看到劳动成果的喜悦,也深刻意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所谓,劳动人民最幸福,我们正值青年时期,更应当脚踏实地,以朝气蓬勃的面庞迎接未来,努力奋斗”

513班侯森琴同学说“走在去目的地的路上,放眼望去,大家有的手拿着劳动用具,有的肩扛着,说说笑笑,好不欢乐,就像妇女解放初期,大家结伴出去挣工分儿似的。到目的地以后,师傅教我们怎么使用农具,在真正实践的过程中,看到旁边的小姐姐小哥哥们都好厉害,瞬间激起了斗志,卷起来了,在此过程中,也慢慢熟练了工具的使用。不得不说,大家的工作效率就是高。为大家点赞!劳动快乐”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在体验了劳动喜悦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为社会和他人服务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本次劳动主题教育活动也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对待劳动的态度,培养出了同学们一些劳动方面的技能。也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了劳动节和青年节的意义,用实际行动为校园的生态做了一份稚嫩的贡献。

图4: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