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葆百年风华英姿,铸青春向党之魂——生命学院团委组织观看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 图文/李毅
  • 日期:2022-05-11
  • 818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生命学院团委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团员青年共777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共同观看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团员代表收看会议直播

来自16个班级团支部的团员代表们齐聚一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线下教室观看直播的同学们佩戴口罩隔位就坐。与此同时,各个团支部的青年团员们也在线上收看了庆祝大会的现场直播。会后,团员代表们重温了入团誓词。

团员代表共唱国歌

重温入团誓词

       生命学院的团员们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团员们的殷切嘱托后,通过研讨交流,生发出许多心得感悟,在这里同青年朋友们分享他们的声音。

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共青团员,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发觉自己肩上有着沉甸甸的责任。青年的我们被鼓舞、被呵护着成长,在最有生气和活力的年纪,我们要勇于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我们应不惧新时代的挑战,在科研生活中努力创新,为祖国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书写属于青年人的光辉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青团的前进方向,我们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将青春挥洒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坚信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501团支部 黄妍奕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党旗所指便是团旗所向。在共青团的带领下,青年学习党的先进成果,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心有所畏,言有所践,行有所指。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应该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激起美好的春潮,用青春的汗水耕耘美妙的春天。

——502团支部 黄鑫华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100年来,无数青年志士投身革命,有的走上街头,振臂高呼;有的伏于案边,呕心沥血;还有的抛头颅,洒热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青年们用赤子之心和滚烫热血绘画了、勾勒了、铸就了红色中国。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抬头仰望,看到了前辈们的光辉事迹,看到了人民的期盼和嘱托,看到了方向、希望和光。这束光是党的光辉,他引领我入队、入团、入党。从此,我以团员的身份,以党员的身份,参与党与团的生活,重任在肩,倍感荣耀。我来到了中科院微生物所,开启科研征途,誓要在这一领域中潜跃翻涌,创出天地。微生物,高科技,大产业,科技强国,科技报国,小生物干出大事业。少年强则国强,祖国未来全在我少年,我们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闪耀星宇,我们所站立的地方,便是中国。

——504团支部 常瀚文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一百多年,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始终担负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职责,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特别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广大党员广大团员青年,奋战在脱贫攻坚,科研攻关,创新创业,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跟党奋斗的百年历程中,我们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建立紧密联系和深厚友谊;我们在青春赛道奋力跑出最成绩,认真履职履责,积极发挥作用;我们更要继续做好团结群众,感召群众,教育群众的工作,成为党的可靠生力军和突击队。青年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圆满举办,祝中国青年都能像萤火一般,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505团支部 崔舒蕾

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的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当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提取智慧,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我们要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挫力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506团支部 杨蔬毓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从严治团,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共青团员、广大青年需要争做先锋,哪里需要哪里冲,党旗所指的就是团旗所向,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和民族才有希望。一个国家只有寄望于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我们要感受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带动青年高扬爱国主义。青年一代要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有责任有担当才会闪光,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号召,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509团支部 韦鑫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领导团的前进,团紧跟党奋斗。自1922年成立至今,栉风沐雨跨越百年,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楫争先,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绽放青春荣光。我们当代青年也要紧跟时代召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512团支部 李雁

2022年5月10日,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很荣幸可以观看线上直播。习近平总书记以“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开头,让我们每个人都拥有无比骄傲自豪的使命感。

强国一代有我在,中国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鸦片战争后,中国遭受了劫难,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标志着中国青年成为推动中国变革的急先锋。党成立以后目光投向了青年,革命的希望给予青年。1922年5月5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有着里程碑的意义。

作为国科大研一学生,作为新时代新一批新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展现出不怕牺牲、浴血斗争的精神风貌,向科学、困难、荒原进军,拥有敢于拼搏、勤劳的精神风貌。自觉担当,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有责任有担当,青年才会闪光。我也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改造客观世界,自觉听从党的任务,施展抱负,绽放绚丽之花!

                                    ——513团支部 刘平

今日有幸听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和美好寄托,也让我受到了很多的鼓舞和激励。作为一名国科大的研究生,我的理想是努力完成科研任务,争取有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虽然作为小小的个人的我的理想相对来说并不那么远大,但我认为,在党的领导和带领下,在我自己的领域努力的为自己的理想奋斗,便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理想做出贡献。“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我也要求自己不忘记自己科研的初心,努力追求进步和突破,抓住这美好时代的美好机会,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用青春和汗水打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与更美好的中国。

—— 514团支部 陈露芸

今天上午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又有了新的感悟与体会。青年一代,是朝气蓬勃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积极参与团活动,按时参加团会议,通过不断地自我学习,夯实自己的思想。在课余时间投身于自己的学习与活动中,力争在自己的岗位上能够有所贡献。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肩负的重大责任,为前行指明了方向。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有幸亲身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更应该紧密团结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人生理想,用汗水浇灌青春,报效伟大祖国。

——515团支部 辛佳

在青春激昂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了百岁生日。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发表了祝福和希望,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

100年来,在党坚强的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矢志不渝,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中国青年成为推动中国社会变革的急先锋。

会议结束后,重温入团宣誓,我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中,当代青年将在实现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团员,应坚定不移的向科学进军,向疫情进军,向困难进军,让革命星火代代相传,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高年级团支部 李静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