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6党支部开展“感悟科研精神,明确奋斗目标”微党课活动

  • 图文:郑丹丹、杨柳青
  • 日期:2022-05-21
  • 684

为进一步引导党支部同志明确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加强支部成员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5月19日晚,506党支部于教二-121教室开展了“感悟科研精神,明确奋斗目标”微党课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由党支部书记杨柳青同志主持,共18名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杨柳青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微党课的开展形式,每位支部同志与大家分享一两个科研故事,可以是个人所在实验室或者导师的科研创新发展成果,也可以是个人的科研工作,进而挖掘其中所承载的精神内涵,勉励我们在日后的科研生活中,不畏艰难,勇于创新,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微党课活动共22名同志进行了分享,分享的科研成果涉及到了生命科学很多领域,从基础研究到实际应用,从理论研究到实验研究,从个人研究到团队合作,比如:周彩玉同志分享的纳米酶抗菌治疗新策略研究,苏泽文同志分享了其所在实验室理论生物学方面的研究,王应璇同志分享了其导师在视觉信息处理以及学习记忆等认知行为方面的研究,吴润远同志分享了其在免疫细胞新亚群发现与抗肿瘤机制方面的研究工作等等。

在分享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导师们为了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为了解决国家重大科研难题而努力奋斗,看到了党支部同志们扎实科研基础,积极探索,对于自己科研方向的热情,投身于科研实践的快乐。我们感叹于这些科研成果的来之不易,我们也从中学习到了应该怀有怎样的情怀对待科研,抱有怎么的心态进行科研。

  本次微党课分享活动结束后,支部同志纷纷表示,聆听了同志们分享的科研故事以及对科研学习生活感悟,深刻地认识到了科研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对于人民的幸福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每一个科研成果的取得都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将个人的发展同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具备敢为天下先的创新自信和勇气,树立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雄心壮志,凝聚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