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1党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主题党日活动

  • 文字:黄妍奕 图片:章钰、黄妍奕
  • 日期:2022-05-21
  • 605

5月16日星期一晚9:00,生命科学学院501党支部于教二楼218教室召开“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奋斗誓言与座右铭展示、人人讲一次微党课和树立个人行为规范与准则。支部书记章钰主持活动,共有13名支部党员、2名发展对象和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会议第一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我国发展的“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自觉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第二项,进行支部成员奋斗誓言与座右铭展示。每位支部成员都在会前准备好了自己的奋斗誓言与座右铭,支部进行整理后在会上做统一展示。青春是奋斗的青春,誓言是激励的誓言,在最美好的年华要自觉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把人生追求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

会议第三项,党员微党课展示。支部的每名党员向大家分享一位先进模范,并结合自己的奋斗经历、科研感悟及工作职责展开讲述,达到人人都上一堂微党课的目的。大家分享的模范人物有我国青藏高原动物学研究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冯祚建研究员、“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中国首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为山区女孩圆了上学梦的张桂梅校长等等。大家在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宝贵的人生经验和财富,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科技工作者。

会议第四项,树立个人行为规范与准则。处于新时代的青年,面对错综复杂的新环境,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好个人行为规范与准则,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和影响,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才能肩负起时代和国家所赋予的使命。

本次会议围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主题进行活动开展,支部成员积极响应,为日后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