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登高望远,分享红色经典--生命学院502党支部举行5月主题党日

  • 图:马芳玲、陈铸峰 文:刘丹妮
  • 日期:2022-05-30
  • 771

为了促进党团融合,同时加强党员同志的思想建设,营造支部内良好的红色学习氛围。517日上午,502党支部携团支部共同举办了“登高望远,分享红色经典”的主题党日。由支部书记任裕心同志主持,有16名正式党员、1名积极分子,14名共青团员共31人参与。

支部党员在山间草地上开展了红色经典分享会。会上,各位同志积极发言,动情的分享自己与红色经典之间的故事。

刘若萱同志分享的是红色书籍《马克思靠谱》。据介绍,该书记是国内第一本对马克思主义进行系统宣讲的理论普及读物,以马克思的生平为时间轴线,详细介绍了马克思的一生及其重要著作和思想发展脉络。通过阅读这本书籍,刘若萱同志感悟道:“原来马克思年轻时和我们一样,也曾年轻气盛,喝酒决斗,虚度光阴。但马克思醒悟之后成为一个超级伟人,虽然有外因的影响,但更多是对知识的渴求和他心中的青春理想。所以无论现实怎样,我们最不能放弃的就是自己的理想,找到实现理想的道路才是人生的头等大事。”

石颖怡同志分享了红色书籍《镜诰卿年》。她介绍道:“镜诰卿年,意为“以史为镜,诫勉吾辈”,是新文化运动时期代表刊物《新青年》创刊词《敬告青年》的谐音。毛泽东、杨开慧、李大钊……两代同学少年,在“五四运动”中有了“对望”的共同聚焦点。该书聚焦“五四运动”前后,展现当时中国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反帝反封建、维护国家利益的辉煌历史,让人重新感受那段激情澎湃的岁月。”

吕峻同志分享的是红色歌曲《中国军魂》。她激情介绍:“该歌曲是是电视剧《亮剑》的主题曲,曲调十分有气势,展现了中国军队不畏艰辛,视死如归的军魂。每次听到,我都会感觉热血澎湃,对中国军队和士兵充满敬佩。”

郝海霞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中国古诗词动漫》的第5话《夜思》。这一集讲的是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占领东三省。顾维钧先生作为中国代表团代表,尽管面临各方威胁,却绝不妥协,坚决捍卫祖国主权的历史。她表示:“现在,我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都有极大的进步和提高,在外交和国际上都有一席之地。这些离不开处在国际社会前线的外交官们,他们值得我们的尊重和敬佩。我们也应当树立伟大理想信念,以这些伟大可敬的人为榜样,用自身所学报效祖国。”

党员同志们在本红色经典分享会中重温了革命岁月,提升了思想理论水平,开阔了视野、扩展了知识。以史为鉴,可以保持思想的先进性;以书为阶,可以搭建坚定的理想信念。分享会虽然结束了,但是阅读红色经典的脚步却不能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