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2级508支部举办9月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王相龙、赵子仪
  • 日期:2022-09-09
  • 412

提醒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推进党团共建,2022年9月3日周六晚,生命学院2022级508支部于教二107教室举办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2022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支部为了各位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及群众铭记历史,学习先辈不屈不挠、争取民族独立的抗战精神,支部书记范雅婧同志首先向全体成员介绍抗战精神的具体内涵,再通过观看影片《觉醒年代》27、28集,带领大家重温从“二十一条”到“七七事变”的历史,回忆中国抵抗日本侵略这壮烈而伟大的民族战争。


508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观看《觉醒年代》

介绍过程中,范雅婧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全体同学对此强烈赞同,并表示会将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贯穿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不惧艰难,奋勇前行。

观影活动结束后,李照珍同志表示:“本次党日活动观看了优秀影视作品《觉醒年代》选段,回顾了五四运动那段激动人心的历史,我被影片中那些在国家危难时挺身而出的有志之士的爱国之情所感染。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享受着祖国强盛与和平所带来的优渥条件,我意识到自己必须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好好努力、刻苦钻研、致力于科学事业,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508支部合影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508支部的同志更加深刻地把握抗战精神。同时,影片学习也警醒大家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以科学为刃,开辟中国前进的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