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4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履行党员职责,明确党支部工作要点

  • 文案:王一 图片:李雪彤
  • 日期:2022-09-13
  • 466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明确党支部工作要点,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2022年9月2日晚上,生命学院20220504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有:介绍党组织设置和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汇报支部年度工作计划,介绍党员发展流程。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昌佳涟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杨昌佳涟向与会党员介绍党支部基本情况,她表示,504党支部由24名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和3名积极分子组成,要加强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工作力度,激励广大党员在思想、素质和能力等各方面不断成长。随后杨昌佳涟向大家着重介绍了“推优入党”量化考核方案,提到要在考量“思想政治表现”“学习成绩”“发挥作用情况”“团员推优”“党支部评议”五个方面的同时,也将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等纳入考核范围。党支部也会定期召开理论研讨会,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理论知识,提高党员思想素质,加强团队交流,培养团队精神。


支部书记介绍会议内容

会议还介绍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及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计划,提到要定期召开不同特色和形式的主题党日,例如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等;要坚持理论学习,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坚持学习党章精神支部活动要杜绝娱乐化庸俗化,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要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党支部每一位党员的有生力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关心同学的学习和生活。

会议最后,党支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坚定爱国情怀和创新自信”为主要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交流。杨昌佳涟提出,我们党支部成员要提高对国家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幸福感;在科研方面,我们的思想要走出舒适圈,勤奋思考,提高创新力;在班级建设中更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支部全体党员合影

通过本次党员大会,积极分子清晰了入党流程,与会党员明确党员职责,党支部内部更加团结和谐。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继续提升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努力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