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2级503党支部组织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暨“立科技报国志,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 文案:严钰 陈聪琳 图片:胡效卿 严钰 陈聪琳
  • 日期:2022-09-19
  • 719

为弘扬和继承 “两弹一星”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指示,2022917日下午14时,生命学院20220503党支部组织24名党员同志、5名团员代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举办“立科技报国志,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试验场遗址合影

首先,在“两弹一星”空气中爆炸激波试验场遗址,由23幅书法作品向同志们展示了23位“两弹一星”元勋们的卓越贡献。随着讲解员铿锵有力的解说词,各位同志们的思绪也回到“两弹一星”的年代,那段写满一代国人艰苦奋斗、凝聚百年党史不朽与灿烂的光辉岁月,纷纷为他们在那个如火如荼的艰苦年代义无反顾投身科研一线、砥砺前行的壮举而动容,深深感触道:“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老一辈科学家们放弃优渥的条件,在深山大漠为国铸剑,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热血、智慧甚至生命,奠定了新中国国防安全体系的基石,创造了世界科技史的奇迹,他们用生命坚守的伟大事业荟萃了当代永恒的“两弹一星”精神。


党团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

在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和事业展厅,照片、文件、复制品等形式的展品生动展现了中国科学院和“两弹一星”事业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历史,党团员同志们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有更为深刻的理解。随后,同志们观看了“两弹一星”事业宣传片,宣传片将中科院在参与“两弹一星”研制中的历史脉络清晰地展现出来。中国科学院从诞生起就肩负着发展新中国科学技术的重大使命,在“两弹一星”任务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党员同志们真正体会到“离科学最近的地方”的内涵。最后,由支部书记陈聪琳领誓,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生党员,弘扬和传承“两弹一星”科学家精神责无旁贷。风雨兼程路,光辉照来人,青年一代理应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勇担历史使命,让青春澎湃在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时代进程中!


纪念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