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5党支部举行“传承榜样精神 使命呼唤担当”主题党日暨党团共建

  • 文:张家珍 图:赵泓凯 刘宇凡
  • 日期:2022-09-28
  • 460

为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传承榜样精神,生命学院515党支部于9月25日上午8点开展了以“传承榜样精神 使命呼唤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党团共建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侯建国同志传达的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观看《榜样6》及谈观看感悟。


党团共建活动合影

活动第一项,党支部组织委员郭宇同志提出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必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面对鲜红的党旗,515党支部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党员,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接下来,郭宇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内容和会议精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号召同志们要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为国家服务当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科技报国使命,求真务实,博学笃志,从容应对人生道路上的各种挑战,锐意创新,做出最重要最富有意义的科研成果。


郭宇带领大家学习讲话精神

之后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宣扬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当代愚公黄大发、“燃灯”校长张桂梅、边境线上的"活地图"魏德友等多名“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

观看结束后,刘宇凡,范玉国,郭江浩等同志纷纷发言,同与会党员交流自己的感悟。刘宇凡同志说:“我感触最深的是张桂梅同志的事迹,她是一个朴而真实的英雄,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把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具体落实到自己从事的教学事业上,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范玉国同志说:“52年义务巡边近20万公里的魏德友最让我感动,他不嫌弃边境的艰苦,而是在物质需求越来越重的今天,生活的比任何人都开心,比任何人都自由,这就是我们的榜样。”郭江浩同志说:“我看到了舞台上矗立的红旗-2地空导弹的模型,那里曾凝聚了包括陈定昌在内的一代代航天人的无数心血,这样的科学家就是我们的楷模,身处国科大让我更加明白科研就是我们的使命,我们要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真正做出有意义的成果”。


支部成员认真参会

最后,郭宇同志做总结发言,这样的榜样传递着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满满的正能量,他们是时代最闪亮的坐标,生动诠释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我们要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使命,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