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3党支部开展“立科技报国之志,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团共建

  • 文:徐月雯 林凡凡 图:徐月雯 林凡凡 郑滢颖
  • 日期:2022-09-29
  • 409

为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价值追求,大力弘扬科技报国精神,2022年9月25日上午十点,生命学院2022级513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立科技报国之志,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共42人参加。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参观校史馆及李佩陈列室。


党支部、团支部合影

活动伊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走进李佩陈列室,了解李佩先生跌宕起伏的一生。她中年丧夫,晚年失女,却没有因此自怨自艾,反而将自己的全部精力都奉献给祖国的教育和科研事业。尤其是她发起的自费留学潮,为我国出国留学方面的工作做出了杰出贡献。她的事迹深深感染着我们,为我们后辈树立了榜样和标杆。


听讲解员讲述李佩先生跌宕起伏的一生

随后,我们跟随讲解员来到校史馆,从建国初期招收研究实习员、试办研究生院;到改革开放前夕“与时回薄,应运而生”,培养出新中国首批博士;再到“鲲激鹏举,云帆远济”,深入推进科教融合,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了解校史让我们切身感受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和“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感受到国科大始终与国家和民族肩并肩、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做到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血脉传承,将爱校爱国之情厚植于心,不断凝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磅礴力量。


认真了解国科大校史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寄语国科大学子的那样,“要把学到的知识回馈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些对社会有用的事。”二十大召开在即,我们更应该以关爱之心对人,以无私之心对事,用信仰的力量、担当的力量、奋斗的力量汇聚成科技报国的远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