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遨游书海,沐浴书香——516班党团共建读书分享会

  • 文:汪诗晴 图:汪诗晴 张晨
  • 日期:2022-10-05
  • 640

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员学习积极性,让党员在浓浓书香中接受党建教育,陶冶情操,牢记初心使命,516支部组织全体同学召开“遨游书海,沐浴书香”读书分享会。

阅读如同柴米油盐,都是生活本身。首先,支部书记张晨带领大家观看纪录片《但是还有书籍》部分片段,该纪录片以书籍为主题,记录这个时代形形色色的爱书之人,捕捉和书有关的精彩故事,它可以点燃我们对书的热爱,也是爱书之人的阅读指南。


支部书记张晨带领大家观看纪录片片段

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深度阅读终究是不可取代,它是人们认识生命真相,抵达内心深处的最佳路径,我们总能在不同书的不同角色中找到生活的共鸣。班级部分同学带着他们喜爱的书籍来到本次活动并进行分享,书籍内容丰富多样,有选题独特、感人肺腑、政治性和可读性俱佳的《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也有深入农村斗争生活后写的反映土地改革运动的优秀长篇小说《太阳照在桑干河上》、还有拉丁美洲魔幻现实主义文学作品《百年孤独》等众多好书。


同学分享书籍

部分同学推荐书目和推荐理由:

贺又喆:《一百位共产党员的红色家书》。这本书的作者共100位,他们都是中国共产党员,这其中既包括革命先辈,又有新时代的模范人物,涉及领域广泛,涵盖了各个历史时期入党的共产党员。从抗日战争时期到新中国成立以来,这些共产党员亲笔写下的一页页的家书,构成了这100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为民族求解放、为人民谋幸福而不忘初心、接力奋进的历史群像。

张海波:《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太阳照在桑干河上》是现代作家丁玲深入农村斗争生活后写的反映土地改革运动的长篇小说,曾荣获1951年度斯大林文学奖二等奖。小说所描写的是1946年华北解放区土地改革运动初期的情况,通过暖水屯一个普通山村的土改运动,从发动到取得初步胜利的描写,真实生动地反映了农村尖锐复杂的阶级斗争,并且展现了农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踏上了光明大道的历程。


同学分享书籍

   阅读为我们营造了宁静的港湾,给予心灵短暂的休憩。漫步在书中的世界,让书籍带领你沉浸在或光怪陆离,或杂花生树的未知天地。在拥挤和喧嚣的日常生活中,不用任何成本便可获得片刻惬意。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并愿意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坚持读书,努力争做学习型党员,创建书香型支部。


读书分享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