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 ——生命科学学院510支部9月党日活动

  • 图文:吴丹霞
  • 日期:2022-10-05
  • 618

为提高新时代的责任担当,明确新时代的努力方向,生命学院2022级510党支部于2022年9月25日下午开展了“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嵇煜雯主持,28位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3位入党申请人及2位团员参加。

本次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会议伊始,嵇煜雯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时给学生的寄语,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三个面向”和“两加快一努力”,铭记总书记的谆谆寄语,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全体党员奏唱国歌

支部成员通过阅读相关资料、观看新闻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同时,嵇煜雯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中科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和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同志做的《走好第一方阵,自觉履行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党课报告,领会侯建国院长报告精神,认真学习先进典型,自觉扛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

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专题党课报告

接着,支部成员进行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嵇煜雯同志介绍了党代会报告,回顾过去五年首都北京的奋斗历程。新征程上,要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嵇煜雯结合工作实际对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讲和解读,号召支部同志将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中,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嵇煜雯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号召全体党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支部成员一同观看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不忘初心——屠呦呦》,回顾青蒿素研发的艰苦历程,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屠呦呦的先进事迹。光荣与梦想的背后是屠呦呦几十年如一日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对科学研究的执着追求。我们要学习她以国家需求为己任的责任与担当;学习她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学习她服务大众、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


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

中国青年建功正当时,在新时代大有可为。我们要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