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团体总分第一!校运会生命学院再创佳绩

  • 文/党河润、兰媛媛、马爱杰 图/生命学院新媒体部、宣传部、楚天舒、 傅溟翔、李文毅、马爱杰、兰媛媛
  • 日期:2022-10-07
  • 1036

一年一度运动会

凉风送爽秋韵浓

果壳健儿强体魄

勇夺桂冠添荣光

10月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2022年“享运动·竞未来”校运会。经过激烈角逐,生命学院在女子铅球、女子三级跳远、男子铅球、男子1500米、男子5000米、女子4×400米接力项目中勇夺冠军,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更以团体总分179.5分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生命学院黄富荣同学喜获本届运动会男子最佳运动员称号,为本届运动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生命学院荣获2022年国科大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和优秀组织奖

生命学院黄富荣荣获最佳男子运动员荣誉称号

主席台前放光彩

本次开幕式采用学院入场方阵与啦啦操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九月中旬,生命学院就开始积极筹备本次的方阵表演。从创意征集、方案设计、人员选定、协调时间训练再到最后的正式亮相,整齐划一的动作是同学们不断磨合、辛勤付出的结果;是工作人员细心谨慎,精心策划每一步的结果。

在主席台前的最终亮相展示了学院的团结精神,彰显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在队伍的最前端,领队人员和旗手昂首阔步向着主席台走来。音乐响起,十二名女生手拿黄色花球呈一字排开,踏着音乐的鼓点变换队形。她们手上的花球仿佛白昼中的星星,每一次的舞动都是对运动员们的鼓励。

“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方阵的每一位同学都喊出这声口号,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身为“国家队”、“国家人”,他们也会用行动将这句话践行到底。

运动场上展雄姿

长跑是耐力与速度的较量。生命学院的运动员们在跑步的过程中,用行动向我们证明,疲倦不会令他们停下来,冲线才会。


1500
米、5000米冠军 黄富荣


5000
米、800米亚军 张海玲

你将铅球托起,稳稳地放到颈边。一转身,一蹬脚,用尽全力,一道完美的弧线划过眼前。


铅球冠军 胡迪


铅球亚军 龚吉鹏

蓄力、助跑、起跳、落地,是跳远运动员们独有的姿势;坚定、执着、勇敢、拼搏,是你们传递的精神。


跳远第九名、实心球第五名 王瑶佳


跳远亚军 贺又喆

你们紧握手中的接力棒,奋力向前跑去。换棒、交接、减速,望着队友冲向前方的身影,心里期待着,自己能快一些,再快一些!


4
×100米接力 第7名


4
×400米接力 第1名

台前幕后齐相助

学生会文艺部成员胡杨在谈到此次参与运动会筹备工作的感受时说道:“生命学院的同学们参与学院集体活动的积极性很高。大家在志愿者报名、运动员选拔以及之后的训练中,都非常积极认真,我在这里代表全体工作人员感谢同学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通过这次的运动会,我感受到了生命学院大家庭的温暖。除此之外,学院的老师们也给予了我们非常多的支持,让我们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准备整个运动会,特别感谢老师们对我们的指导与帮助。

精彩的方阵表演和运动员们取得的成绩背后,都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运动会前期,他们协调方阵的训练时间,认真规划正式上场时的每个细节;运动会时,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带着为运动员准备的水和零食,时刻关注着运动员们的状态;运动后结束后,工作人员作出工作总结,清点物资,为下一次的运动会的筹办提供宝贵的经验。他们虽然退居幕后,但是他们努力的成果处处闪光。

生命无止境,运动无极限。我们在飒爽的秋风里尽情奔跑,在秋日的金黄里挥洒汗水,散发青春的力量。这是一场活力四射的盛宴,这是一场激情四溢的盛会。

本届“享运动·竞未来”校运会,生命学院师生赛出了竞技水平,赛出了组织能力,更赛出了团结友谊。期待明年的运动会,生命学院能够继续努力、续写辉煌。

光荣榜

学生组

胡迪 女子铅球 第1名

李佳鸿 女子三级跳远 第1名

何梦奇 男子铅球 第1名

黄富荣 男子1500米 第1名

黄富荣 男子5000米 第1名

女子4×400米接力 第1名

李佳鸿 女子400米 第2名

吴雨露 女子三级跳远 第2名

张海玲 女子800米 第2名

张海玲 女子5000米 第2名

龚吉鹏 男子铅球 第2名

贺又喆 男子跳远 第2名

范雅婧 女子铅球 第3名

黄思凝 女子跳高 第3名

陈珊珊 女子跳高 第4名

何佳洁 女子1500米 第4名

彭雨欣 女子400米 第4名

王瑶佳 女子实心球 第5名

王玙璠 女子100米 第5名

谢亚飞 男子400米 第5名

吴嘉 男子实心球 第6名

女子4×100米接力 第6名

何佳洁 女子5000米 第7名

王政 男子800米 第7名

男子4×100米接力 第7名

陆琼 女子100米 第8名

吴嘉 男子跳远 第8名

教工组

郑馨慧 女子100米 第2名

郝彦宾 男子立定跳远 第3名

杨梅 女子铅球 第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