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506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

  • 图文:王瑶佳
  • 日期:2022-10-10
  • 817

为缅怀“两弹一星”伟大事业,弘扬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506党支部在10月5日下午开展了以“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支部成员在“两弹一星”纪念馆前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指示,铭记中国科学院在新中国“两弹一星”事业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中国科学院前院长白春礼院士在2013年时做出指示,将怀柔火箭试验基地建成“两弹一星”早期科研成果展览馆,并定名为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纪念馆分为中科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中科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三部分,展出“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的照片和实物等。

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中科院“两弹一星”事业展厅。党员们通过馆内照片和模型,随着讲解共同走进那一段峥嵘岁月。大量的文字、图片、信件记载着“两弹一星”工程背后的故事,也展现着老一辈科学家们报效祖国的满腔热血和赤胆忠心。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同志们了解到了无数“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先辈们,许多人的贡献乃至姓名都是时隔多年后才公开披露,给人以极大震撼。


支部成员观看宣传片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感悟良多。孟宇飞同志说:“我不禁深深的为每一位科学家那崇高的人品与思想而感动而震撼:他们都是爱国之人,将大家放在小家之前,鞠躬尽瘁的为国家的事业添砖加瓦;他们都是纯粹的人,不追求个人物质的享乐,而是热爱并深耕自己的领域,忘我的攻克一个又一个的难题;他们都是高尚的人,在面对科研难题的时候,勇于担当排头兵,披荆斩棘,在面对荣誉与奖励的时候,却深藏功与名。他们的精神境界值得我们每个人敬仰与学习。”马伟青同志表示:“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无一不说明我国科技水平在不断进步。作为国科大学子,我们在日后的研究中,同样要秉承‘两弹一星’精神,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入党积极分子宦千龙说:“我明白了什么是‘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作为新一代年轻人,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尽心尽力。”

纪念馆系统阐述了中国科学院在新中国“两弹一星”事业中的历程和重大贡献,激励了506支部全体党员,明确了新时代下青年党员的使命和奋斗目标。热爱祖国,胸怀理想,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排头兵,为祖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