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生命学院513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文:徐月雯 图:林凡凡 徐月雯
  • 日期:2022-11-02
  • 6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努力方向,勇于担负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2022年10月29日傍晚7时,生命学院2022级513党支部在教二-318组织开展“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林凡凡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共计29人参加

会议伊始,林凡凡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内容。报告不仅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工作以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发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学习二十大报告的过程中,我们深有感触,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的青年,我们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林凡凡同志主持会议

随后,由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述科学家的故事,弘扬爱国精神。寸爽同志和候英英同志分享了钟杨教授“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的故事,他为祖国守护植物基因宝库,为人类建造种子的“诺亚方舟”;张海玲同志和杨明英同志讲述了中国核潜艇第一任总设计师彭士禄的事迹,他身先士卒,忘我工作,把毕生精力奉献给祖国的核动力事业;张凯旋同志和李良同志带领大家走进郭永怀先生的一生,了解他为核导弹事业、为国家献身的感人事迹;唐丹同志和陈禹锦同志讲述了一代科学家择一事、终一生,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精神。作为国科大学子,我们要继承并弘扬科学家精神,要把与祖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同志们讲述科学家的故事

会议最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时间的答案》,短片讲述了25个中国人十年间的成长变化与命运交汇,令人动容。每个人都行进在自己的人生轨迹,有的向目标靠近,有的在艰难跋涉,也有人只是在平凡的日子里,努力做好自己。心之所向,行之所以。当一个人内心有了向往和憧憬的目标,行动就有了方向,步履也就不会急躁匆忙。当代青年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支部成员观看《时间的答案》

本次党日活动让全体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让大家更清晰的意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学习科学家们的爱国奋斗精神和高尚人生品格,也让大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各位青年同志的手中,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拼搏中谱写时代华章。


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