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委员会团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 文/王子轩 图/吴丹霞
  • 日期:2022-11-17
  • 714

2022年11月15日12时20分,生命科学学院团代表大会于教二-105教室成功召开。各团支部推举产生101名团代表,实到场93人。会议由生命学院团委书记程舒凝主持,主要内容分为介绍团委委员增选流程、介绍团委情况、候选人自我介绍、团代表投票和党委副书记王洁婷发言五部分。

奏唱国歌

会议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程老师在大会上介绍了团委委员增选前期工作。从11月1日开始,根据《共青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团委委员增选进行了四个主要阶段,分别是各团支部首轮提名、团委根据首轮提名情况酝酿出10名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各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推选候选人、团委根据各支部推选情况酝酿出8名委员候选人,最终确定生命学院团委委员候选人6名。

程老师介绍生命学院团委情况

 

随后,程老师介绍了生命学院的团委情况,并强调各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应协助团委其他委员做好团内各项工作。

随后,候选人关晓彤、李明聪、李旻雅、郎昊、秦韬宇、常露丹、梁卜友和谭晶晶(以姓氏笔划为序)依次上台介绍个人基本情况。



投票

程老师向各位代表强调了候选人选票说明的具体细则和要求介绍,工作人员进行票箱展示,向与会代表发放选票。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工作人员分为两个工作小组,分别进行计票、唱票、监票工作,统计各候选人所得票数。本次选举为差额选举,最终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从8名候选人中选举产生了6名团委委员,分别是关晓彤、李旻雅、郎昊、常露丹、秦韬宇和李明聪(按得票数量排序)。

王老师发言

大会最后,党委副书记王洁婷对新一届团委委员及全体团员致以殷切期望。强调共青团是党领导的群团组织,也是青年人自己的组织。团的初心使命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王老师还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要求,并希望生命学院的青年团员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带好头做表率,展现青年先锋队的应有风貌。新的团委班子要为生命学院青年的发展做好服务,在支部和班级建设中发挥作用,在团学工作上再创佳绩!

各项议程完成后,本次会议在全体成员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2022年11月15日17:30于学园三460会议室召开了生命学院团委委员会议,会上选出了团委副书记和各委员。现将名单公布如下:

团委副书记:郎昊

团委组织委员:李旻雅

团委宣传委员:李明聪

团委信息委员:常露丹

团委文体委员:关晓彤

图案青年委员:秦韬宇

新一届团委委员们将团结带领生命学院团员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谱写青春新篇章。生命学院团委也会继续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增强“服务意识”、团结带领全体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