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 ——生命学院20220501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赵辰宇
  • 日期:2022-11-23
  • 255

11月12日下午两点,生命学院20220501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教二楼318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通过党员同志汇报讲授、领学分享等方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通过分享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入党志愿书和开展支部特色读书交流会的形式进行党员思想交流与提升。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王梦轩主持。


支部书记王梦轩主持主题党日

邵俊杰同志就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成果、内容和精神等方面展开阐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简单梳理和解读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等,使同志们进一步系统全面地学习和认识党的二十大深刻内容、进一步理解和领悟二十大的精神要义。


邵俊杰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

随后,赵辰宇同志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为切入点,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系列思想,从两部学习材料的主要内容和意义、思想重要性、对时代课题的回答以及学习平台与方法的分享等方面展开领学交流,并强调“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资源的丰富性,期望同志们认真用好。


赵辰宇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此前,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主动阅读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入党志愿书或者阅读其他有益身心的文学作品。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王玙璠、梁菁、陈珊珊、关晓彤等同志分享了自己关于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入党志愿书的感悟,马俊玲、杨斌、赵一鸣、孙天乐等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近期阅读的好书。学习了童第周先生的入党志愿书,梁菁表示,童第周先生讲到自己只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应用到科学研究中去,没有贯穿到生活处事中来的事迹令人很受触动,我们应当将思想原理学以致用,把理论和实际联系起来,从而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风险和挑战。


支部党员分享心得感悟

最后,支部书记王梦轩同志做出总结。她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重要的课题和任务,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不断发展的理论体系,不仅要在主题党日学习,更要把对政治理论的学习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去。无论是通过文学素养的提升还是坚定初心的教育,我们要时刻牢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同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不忘初心、奋勇向前,在新征程的战鼓声中、在新时代的青春赛道上,不怕困难、奋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