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科院516支部11月主题党日——参观校史馆

  • 文:汪诗晴 张晨 图:汪诗晴
  • 日期:2022-11-28
  • 362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和潜心钻研学术的优良精神,2022年11月19日下午,生命学院516党支部开展了以参观校史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在接受校史传承教育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国科大的校园精神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搞历史博物展览,为的是见证历史、以史鉴今、启迪后人。”校史馆讲解员带领我们首先参观的是“校史沿革”展厅,校史馆是国科大发展历史的陈列室,也是国科大科教融合与人才培养成就的展示窗口,承载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展柜里陈列的每一份文件、每一张照片、每一个物品,都阐述了国科大的往昔,沿着历史的长廊,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丰硕的办学成果。


 同学们参观校史馆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李佩先生陈列馆,李佩先生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外语系教授,被称为“中科院最美的玫瑰”、“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馆内陈列着李佩先生人生各个阶段的照片、教书时的笔记、“背起毛球的包”等一系列物品,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的介绍,我们也沉浸到李佩先生朴素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中,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忘我投身科学事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通过此次校史学习,同学们积极感受到了前辈们的智慧与力量,再次明确了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我们要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要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底气和志气,要为国科大建设与国家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校史馆门前合影